Saturday, July 24

我与基督的旅程 My Journey with God

 I drafted this a long long time ago but anyway feel like sharing now =) since I've never had the guts to share the good news with my friends o.O (p.s. sorry there's no English version.. it sounds.. odd ^^)

我不是出生在一个信主的家庭里。我家人算是道教, 可是没有说很虔诚的信徒,家外面有一个神台,厨房里一个神台,多数都是我的公公点香,一天两次,有时会听到他拜拜时会说 "祖宗保佑,芝慧身体健康,考试顺顺利利。。。"

以前,填表格时就填"Buddhist", 因为我家人的宗教,间接成了我的宗教。我不知道自己信什么,我只知道,只要把考试考好,功课做好,听从父母的话,父母就会开心,我也会心安。

很奇妙的,我从小到大最要好的朋友都是基督徒,可能是上帝的默示我未来即将进入他的国度吧! 不过,我真正接触到福音是在我高一的时候。

一开始,我觉得难以接受。那位朋友告诉我,唯有通过耶稣基督,我才能得永生。唯有通过耶稣基督,我才不会死了后永远在地狱里受苦。那么,我即使一生行善,若没有信靠主耶稣,我也一样进地狱了吗? 那岂不是很不公平?

除此之外,她也告诉我,圣经是上帝要告诉人类的话。我那时在想,圣经也是人写的啊,他们怎么会知道上帝要说什么? 那些写圣经的人不会写错吗?

可是,我觉得基督教回答了我对人生最大的疑问:我们存在的目的到底是什么? 是为了金钱,权势,爱情,还是名利? 如果我考试得了第一名,毕业了,赚回来的月薪可以买一辆小车,之后结婚生子,孩子们都进入剑桥或牛津,生活安枕无忧,那我在临死之前会有什么感受? 把一生献给忙碌的生活,给儿女的前程,最终还是要面对死亡,而我努力的一切都不能从这世上带走。闭上了眼睛,一切将化为虚有。

养了儿女,他们会自己成家立业。赚了一大笔钱,终有一天会花完,或给别人花完。得到的权势,迟早会被后辈追上,被代替,被遗忘。世上所拥有的一切会改变,唯有耶稣基督的爱,的存在永不改变。他在我们婴孩时就开始看顾我们,在我们生活的每一刻永不离开我们,直到我们回归天家。这是让我感到很安慰的,因为我知道我生命里的每一件事,好的或不好的,都有上帝的应许。他没有答应说我们身为基督徒的生活会很平安顺利,但他答应会时时刻刻与我们同在。

就在那年的年尾,我参加了一个福音营,并在那时信了耶稣。不过,坦白说,我之后因为考试即将来临和家长希望我专注学业的缘故,我很少来教会。简单来说,就是单单表面上的基督徒而已。我的生活方式与以往没有不同,还是会追求物质与兴趣上的满足。上帝没有在我生命中排第一。

我中学毕业后,到college念A Levels,在这段期间,我那位基督徒朋友不断地鼓励我来教会,不过我常常以各种理由推辞。我不敢全心全意投入在教会里,因为我已经对教会感到很陌生,上帝好像与我无关。

之后,我发觉我对我的未来感到很无助以及遥不可及。我不知道我未来的取向,我也对我自己想要的未来完全没有概念。感谢主,那时候那位姐妹又再次邀请我来教会,我也开始踊跃参与了。通过上帝的话语,我觉得我真的得到了安慰。我了解到了上帝掌管一切,而且也计划了每个人的未来,只要把一切交托于他的手中,我们不需要惧怕或担忧。在唱诗歌崇拜时,我都常常会被圣灵感动,觉得上帝无比的美好,只好憋着眼泪把诗歌唱完。

所以,我感恩。我放弃过上帝,但上帝没有放弃过我。现在,我又再次背起十字架,希望一天比一天都能活出主耶稣的样式。愿主与你们同在。阿门。

2 comments:

Lazaholic said...

^^
I feel pretty much the same as you. The answer to the purpose of life is what made me more certain to my belief and i know what and why i am doing this and that. After years of wondering, i finally found the direction. And i am so grateful of that.

Serving lord is joyous and i hope that your passion will never die off. It is easy to get distracted especially you put other things in priority to God such as studies.

I had this problem. And then i started not to read the bible regularly. I felt guilty and lost. I felt disconnected to HIM.

There is still much struggling for me to study the bible everyday now. Still working on it.

Tze hui, 让我们在主力一起加油!

Tze Hui @ Erin said...

yes let's encourage each other! God bless =)